本馆简介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始建于 1986年。目前馆藏图书近30万余册,其中电子图书9万册,报刊合订本约2万册,各类图书总量约40万册。其中包括大型丛书等重要文献资料。每年订购各类期刊近100多种,报纸30多种。

图书馆藏书涵盖了机械、电子、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脑艺术设计、应用电子技术、经济管理、电子商务、商务英语、营销与策划等28个专业的图书,占图书总量的41.61% 。

为适应学院 “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近年来图书馆重点购进专业技术方面和大学生就业指导方面的图书。为适应学院“知能合一、敢为人先”的办学理念,探索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规律,积极培育学院精神和学院特色,注重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和实践操作技能的培养,积极购进以工学结合和装备制造业发展建设方面的图书。

随着学院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学院党、政领导十分重视图书馆工作,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加强图书馆硬件的建设。目前,图书馆网络建设已全部完成,并通过校园网internet相连接,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丰富的文献信息服务。

馆内现代化建设正在起步、建设:

1、扩增图书资源

平均每年新购图书2万余册;订阅期刊数量达到150余种;不断完善电子资源存贮模式,增加电子图书资源的种类,包含电子图书、电子期刊、专题或专业数据库等;与中国知网网镜像站、超星数字图书馆等中外文数据库对接。

2、建立健全图文信息中心管理体制

使人员编制数量和素质与学院的规模和发展相适应;建设多功能阅览室、网络资源阅览室,完善多媒体资源发布系统,实现学院综合教学资源联合检索和校际图书馆联合目录查询。

今后,我们还会加大文献资源的建设力度,为广大师生及社会提供更多更好更快捷的信息服务,力争把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办成全省高等职业技术及机电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现代化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