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尺素传深情,家书抵万金”中秋家书有奖征文大赛

来源: 时间:2022-09-05

第五届“尺素传深情,家书抵万金”中秋家书有奖征文大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中秋佳节至,这是一年之中最温柔又最有诗意的节日,一纸书信,承载着厚重的思念与绵密的情感,睹物思人,读信思情,古今一理。无论是“故乡朝夕有人还,欲作家书下笔难”的惆怅,还是“屡作家书欲寄人,姓名愁堕软红尘”的志忑,终究抵不过“家书忽在眼,一纸值千金”的思念。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一张泛黄的信纸,承载着对亲人的思念,也承载着国人的家国情怀。一封家书诉说内心深处的最真实的情感,白纸黑字描写最朴实的独白,一封家书是中秋佳节寄托思念的最佳方式。我院图书馆联合超星甘肃分公司特举办“尺素传深情,家书抵万金”中秋家书有奖征文大赛活动。

二、活动目的

通过举行中秋家书征文活动,发挥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人文素养教育的作用,培养读者阅读、写作的实践能力和维系亲情、感恩父母的情怀。鼓励广大读者将所思所情真情表达。

三、活动准备

活动前将在超星甘肃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中秋家书活动推文,同步至各高校图书馆门户主页、移动端等。

四、主办单位

甘肃省各高校图书馆

五、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2 年 9 月 1 日—2022 年 9 月 30 日;

截止时间:2022 年 9 月 30 日 24:00 点截止;

奖项公布:2022 年 10 月 20 日之前(以超星公司官方微信号为准)。

六、参与对象

甘肃省各高校在校全体师生

七、活动内容活动方式:

参赛选手按要求创作自己的家书作品,提交自己的家书作品至超星学习通指定活动小组(邀请码 mp06861)。

作品形式:作品形式为书信原创文字作品(可以将原创的文字作品进行朗读,乐,作成音视频作品),体裁为书信格式。

参赛要求:

1、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求原创,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或创意;提交的作品将在超星大雅相似度检测平台进行查重,发现抄袭者,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为 Word 文档形式稿件,将文档命名为学校、班级、姓名(例如: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XX2041 班+李明);

3、音频、视频作品提交必须附上 Word 版原创稿件,个文件内容必须一致,命名为学校、班级。(例如: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XX2041 班+李明);

4、投稿账号需实名注册超星学习通并认证院校,方便确认院校和奖品发放,在参加活动前需填写信息统计表单,登记姓名,专业等信息,表单仅管理员可见且信息仅用于奖品发放(不填写默认放弃领奖资格)。

评选规则:

此次活动将由参赛学校教师(随机抽取)和超星公司工作人员共 10 人组成评委小组,按照:最终得分=评分(70%)+阅读数(15%)+点赞数(15%)进行综合评选。评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计。参赛者最终成绩为评分比重方法计算后的实际得分计,并按分数高低依次排名。

八、 活动奖项设置奖品分本科组和职业院校组

一等奖 本科组职业院校组各(3)名,荣誉证书+富士拍立得

二等奖 本科组职业院校组各(5)名,荣誉证书+华为手环

三等奖 本科组职业院校组各(10)名,荣誉证书+素乐超薄充电宝

优秀奖 本科组职业院校组若干名,荣誉证书+精美图书一套



*注: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超星集团甘肃分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