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来源: 时间:2017-09-20

1、主动协助馆长做好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
2、严格执行学校和图书馆内各项规章制度。
3、及时添购新书,统计、总结并及时进行分类编目,向师生出借。
4、及时做好杂志、报纸的收发订阅工作,月底、年底做好报纸、杂志的装订、保管工作。
5、每天保持阅览室和书库的卫生,经常开窗通风,防止书籍受潮、虫蛀和受损,定期整理图书,及时修补破损书刊。
6、教育学生爱护图书,教育学生遵守纪律,排队借书,安静看书,保持图书馆、阅览室安静。
7、密切保持和各教学分院、系部和教研等单位的联系,尽可能多地为师生借阅、教学科研做好服务工作。
8、做好学院领导、图书馆馆长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
9、遵守学校的工作时间,坚守工作岗位,离开岗位需向馆长说明或请假;以便馆长作好记录,每周向主管领导汇报。